2010年6月19日

新工作

好久沒有寫網誌了,只是好笑得是,這次的開頭也可以跟上次一樣,「開始工作也一段日子了,還沒有通過試用期,也還覺得習慣,其實也不知道怎樣是習慣。」

好久沒有寫網誌了,不知道是沒時間寫、不知道怎樣寫,還是這些都是藉口,其實是不想寫。依我東扯西扯的個性,這篇應該可以寫很長,但是我又會寫東忘西,那就會寫很短。想到這種不敢寫,就想到之前在主管說得,對上管理的精神就是誠實的向上回報自己的狀況,我想有些時候寫網誌就有點像是我需要誠實的像大家回報我的近況,奇怪耶,我又不是董事長,大家也不是股東,我為何還要這樣回報呢?啊哈,扯遠了,其實應該沒有很多人在看,只是我自己自作多情想的太多,最終都是藉口,不過就是不敢面對與檢視自己的生活吧。

(跑去剪了指甲,因為打字一直敲到指甲,手很痛。)(我習慣把自己的指甲剪的很短很短,而我剛剛卻要打說,我真是個很奇怪的人,都習慣把自己的指甲剪的很短。奇怪了,為什麼是我奇怪,不是其他把指甲留長的人奇怪?)(我想這裡就可以看出來我不喜歡我自己的樣子。)(我也不確定啦。)

網誌這種東西有點難寫,因為我也不是什麼知名部落客,可以針對主題去寫,而我的內容走向也沒有定位,有點像是日記帳,但是我又是久久寫一次,那又沒有日記帳的感覺了,而且,一般人不會把自己的日記給大家看吧,我是這樣想的,就算會,那些人大概也會加密阿,寫得很隱晦阿,反正就是讓人看不懂。可是我是這樣嗎?我想要是看不懂,那大概會是我表達能力的侷限,而不是意願的問題吧。所以我還是延續了過去在烏漆馬黑的bbs上的使用習慣,以為這裡的東西很難找,沒啥人會看,所以還是可以盡情的寫,可是實際上呢?似乎不是這樣。天阿,我自戀狂嗎?不是那麼多人都有那個閒時間來注意你。

東扯西扯,扯了一堆有得沒得,應該開始交待自己的生活嗎?我不知道耶,就像是我害怕讓大家知道我前一份工作,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待多久,這就像是剛交了女朋友又不敢說,可是實際上會不會反倒是因為我沒有豁出去,所以我沒有讓大家知道,而同時也導致我待不久呢?不過也不是這樣吧,一段不穩固的感情,不會因為你召告天下,就此穩定,搞不好受到更多的阻擾,散的更快阿。

但是由於沒有什麼主題,我還是要說,現在在當記者跑財經新聞,線路是石化、塑膠、紡織、電腦週邊配件、3C通路、加油站,目前是這樣。才剛開始沒多久,六月才開始的。有喜歡也有不喜歡,有習慣也有不習慣的,不過最大的特點大概就是,因為只有我一個新人,而且也不是坐辦公室,所以可以說是單打獨鬥阿,我是這樣想啦,大概我習慣於過去那種有同梯的環境吧,有同梯真的很幸福阿。

那天莫名其妙的被邀裁去了大法盃一趟,跟著學弟們,不知道怎樣的說著,就跟學弟們說,「真好耶,你們才二十歲,還有大好青春可以努力。不像我二十五歲,畢業了,卻沒什麼成就,也看不到未來。」機車的學弟居然回我說,「學長,對阿,我們二十五歲時,學長你都三十歲了呢。」頓時有點受傷與惆悵,我想大概是當時我覺得我從二十歲到二十五歲沒什麼進步吧,那麼會不會二十五歲到三十歲也沒什麼進步呢?不知道耶,電視上有些廣告下面小小的字串寫到「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之績效表現」,但是多少會是個參考指標嗎?

之前在臉書看到了一個社團,「幼稚園想要趕快讀國小 讀了國小又覺得國中比較好 上了國中又發現高中更好 進了高中認為還是大學最適合自己 在大學又想要踏入社會 然後發現 還是小時候最好」,我想大概會是因為,以前小時候都有很多夢想或幻想吧,然後呢,出了社會才發現夢想背後總是有許多責任,就像是退伍前以為總覺得人生都被兵役綁住了,現在想想,那時候也是種自由,至少那時不會被現實綁住。我想我還滿愛抱怨的,我不應該抱怨那麼多,環境很好應該好好努力而不是在這裡哭才是啊。

那天跟胖子、hst伉儷聚會,很開心,hst有hst的煩惱,但是我卻還是很羨慕他的生活,果然,我就是每個人的生活我都羨慕,但是我都沒有看到每個人各自辛苦的那一面,又或者說,我不知道我要怎樣在這些損與益之間做出損益比。

以往大學打辯論時,因為很不喜歡戰價值,所以打法往往是價值跟打制度贏人的「……,故得證。」而不是尋求價值衝突的「……,您說是嗎?」現在就出問題啦,故得證很簡單阿,一個價值單一度量高下立判,但是如果兩個價值呢?三個呢?怎樣是成功?怎樣是幸福?自給自足?賺大錢?五子登科?天天加班年薪百萬?朝九晚五小弟到老?

(剛剛回去翻了一下兩三年前的文章,天啊,我以前就在飄了,怎麼現在還在飄。)(突然想到,現在有球賽我不去看,居然在這裡打網誌,是瘋了就是了。)(還好零比零耶,現在先去看。)(零比零收場,真難看。)

所以問題還是在於要怎樣建立自己的價值觀,樹立目標、志向、夢想,並且勇於執行與取捨,我總是羨慕與佩服那些有夢敢夢的朋友們。

(看場球回來都不知道要寫什麼了,而且蚊子好多,一直被叮。)(算了,睡覺比較實在。)

希望自己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,並且勇於追尋。

沒有留言: